篩選

球小弟首季大放異彩 Jordan坦承意料之外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03月05日 14:25
LaMelo Ball。(達志影像資料照)
LaMelo Ball。(達志影像資料照)

夏洛特黃蜂老闆Michael Jordan表示,他們去年以首輪第3順位選秀權選上LaMelo Ball時,當然期望他有天能成為明星球員,但沒想到在今年這麼快就有如此優秀的表現。

「我認為Melo在生涯初期對NBA比賽的適應,比我們任何人認為的都還要好。」Jordan今天(5日)接受《美聯社》專訪時表示:「這個球季到目前為止他超出了我們的預期。」

Ball本季至今35場出賽,繳出場均15.8分6.3助攻6.0籃板1.6抄截成績,全部都是NBA新人最佳。2月2日成為先發球員之後,至今15場比賽更有場均20.7分6.7助攻6.2籃板1.9抄截表現。

對此黃蜂總教練James Borrego表示:「他的成長,他的無所畏懼,他就算在比賽的某一方面不太順利也能反彈回來。他是特別的孩子。」

Ball的好表現,也受到其他球員、教練的肯定,包括猶他爵士後衛Donovan Mitchell表示:「他是真貨。」

三分球命中率是Ball受關注的部份之一,他前20場出賽三分球命中率29.9%,先前球隊甚至希望能調整他的出手動作。但近15場出賽他的三分球命中率提升到44.9%。對此他表示:「我一直都說我就是這樣投籃的,我有信心。」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