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世新「美國隊」迎4強 陳建銘:搭配有壓力

作者:編輯部 ‧ 2021年03月05日 18:05
陳建銘。(圖/大專體總提供)
陳建銘。(圖/大專體總提供)

世新大學今(5日)在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級賽事,以100比72痛宰高師大,隊史首闖4強。陣中最資深後衛陳建銘,終於在大學生涯最後1年踏進小巨蛋,但他也透露,跟外籍生搭配確實有些壓力。

「小巨蛋現在還長一樣嗎?」陳建銘賽後笑說。畢業於松山的他,曾在103、104學年度闖進小巨蛋,最後在高三那年,以亞軍作收。然而,來到世新之後,幾乎每年都陷入「保級保衛戰」,甚至在107學年度被降到二級。

去年賽季在迎來外籍生丹尼爾、沙巴斯丁後,加上原本的阿巴西,拿下UBA隊史最佳第6名。本季又加入生力軍伊波卡,世新再度突破隊史最佳,今天擊敗高師大後,首度擠身UBA男一級4強之列,陣中大五後衛陳建銘超有感。

「去年感覺差一口氣,今年真的是收成年,我們外籍生跟本土搭配很好,加上經過1年磨練,大家處理球更成熟。」陳建銘說。他認為,本季簡賀宇的加入,對球隊也是一大助益,「我們在外圍需要這樣射手,但我覺得他還要在膽大心細一點。」

此外,世新教頭何正峰已經表明,將會派出「美國隊」迎戰4強,意指會讓4名外籍生同時上場。對於跟外籍生搭配,陳建銘則提到,平常練球很重要,「私底下了解他們打籃球想法,畢竟大家來自不同國家,也有不同打球風球,所以溝通很重要。」但他也坦言,確實有些壓力,「打得好被說靠外籍生,打不好又被說,有外籍生還打不好。」

有趣的是,陳建銘在松山時期隊友孫思堯及「丁丁」丁聖儒,都相繼挑戰職業,他笑道:「之前丁丁還說,就只差我了。」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