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南英擊敗東體居第5 鶯歌第7平隊史最佳

作者:鍾明 ‧ 2021年03月05日 19:19
南英商工吳東霖。(圖/學生棒聯提供)
南英商工吳東霖。(圖/學生棒聯提供)

109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經過4階段激戰,今天進行最後1天賽程,南英商工在排名賽對上去年殿軍東大體中,高三投手吳東霖繳出6局無失分表現,率隊以3比0完封對手,拿下第5名;鶯歌工商則以3比2擊敗西苑高中獲第7名。

南英商工連續7年挺進8強,但近4年都是參與5到8名排名賽,今天最終戰面對東大體中,吳東霖先發上陣,主投6局沒有失分,之後4任牛棚投手登板也沒再給對手機會,打線則在前3局攻下3分奠定勝基。

南英總教練何信賢透露,吳東霖前幾階段狀況不理想,他也高三了,最後一場比賽就讓他先發投看看,「表現還不錯,有壓制對手。」

吳東霖提到,自己在前2階段投球狀況不理想,之後就沒再有出賽機會「第3、4階段我準備了很久,但都沒有換到我上場,自己有點失望。」而今天賽前被通知先發,他興奮地心想「終於輪到我了。」

高中生涯在木棒聯賽的最後1戰,吳東霖格外珍惜這次先發機會,而他也透露,球隊先前在黑豹旗和木棒聯賽第3階段遇上東體都輸球「一直很想對他們丟看看,黑豹旗我投1局,表現不錯,所以今天也覺得我可以。」最終拿下升上高三後的首勝,吳東霖笑說:「沒有遺憾了。」

至於鶯歌工商對上西苑高中之戰,5任投手輪番上陣,打線則在比賽後段逆轉戰局,終場以3:2勝出拿下第7名,追平隊史在105學年度創下的最佳成績。總教練王傳家表示:「這次球隊投手的表現都在水準之上,但整體的攻擊總欠臨門一腳。」

鶯歌高三外野手劉凱彧在這次木棒聯賽前3階段狀況不理想,棒次從原先的第2棒被調至第9棒,此戰之前合計22打數只有2支安打,打擊率不到1成,他坦言:「高三了想表現,壓力比較大。」而最後1戰放開來打,成為全隊唯一單場雙安的打者。

(實習記者 鍾明)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