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洪楷傑飆37分 陳子威賽前激:謝亞軒比你好?

作者:鍾明 ‧ 2021年03月05日 20:47
政大洪楷傑(圖/大專體總提供)
政大洪楷傑(圖/大專體總提供)

政治大學今(5日)對上同樣晉級4強的健行科大,此役雙方共飆出31顆三分球,洪楷傑更是獨得37分、9顆三分球是他生涯新高。對此表現他說:「賽前教練問我『謝亞軒有比你好?』被這句話激勵!」

上半場健行落後7分,不過謝亞軒連續5顆三分球,讓球隊以62比55領先7分;不過末節一開始洪楷傑就投出一顆3分球,接著每到關鍵時刻都投出超前分,他說:「最後一年了當然想要拼,有被教練的話激勵到,心裡想要挑戰看看!」

「自己沒想到有這樣的表現,可能手感特別好,隊友也一直製造機會給我。」總教練陳子威也說洪楷傑今年大四,的確有學會承擔責任挺身而出,另外他也提到,隊史很少贏健行,所以球員們今天很想打好。

陳子威透露會提及謝亞軒是因為,2人的位置一樣,洪楷傑也很認真防守他,本戰有出色表現,讓他讚:「過去楷傑都沒有太多機會,入選中華白又因傷退出很可惜,今天激勵他後,有感受到楷傑在證明自己!」

謝亞軒此役得26分投出8顆三分球,他說:「過去在新莊的籃筐只投進2顆球,原本預計上20分鐘就好。」會有突出表現,是因為能仁林正明教練打電話提醒他:「你是個射手!」這通關鍵電話讓他走出低潮。

4強賽政大將以排名第1之姿對上第4名的健行,此役被視為4強前哨戰,陳子威表示:「今天有所保留,無論是測試人選、戰術等。」並說:「剩下的時間會好好調整,備戰4強!」

(實習記者 鍾明)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