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被東泰嚇傻 南山恐慌闖冠軍戰

作者:倪芝蓉 ‧ 2021年03月06日 14:21
南山高中晉級冠軍戰。(記者賴柏安攝)
南山高中晉級冠軍戰。(記者賴柏安攝)

隊史首度挺進小巨蛋的東泰高中今天(6日)在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組4強戰打出驚奇,最多領先對手多達16分,但經驗老道的南山高中終仍以76比72逆轉晉級冠軍戰,南山教練許時清賽後餘悸猶存地說:「他們的3分球真的把我們嚇傻了!」

南山開出漂亮開局後,第2節陷入嚴重當機,被東泰拉出21比7攻勢,下半場更數度落後達13分。許時清表示:「東泰防守策略執行地相當到位,把我們節奏拖慢,他們的3分球也真的讓我們嚇傻了。」

為東泰砍進5顆3分球的廖慈恩凌晨才因腸胃炎吊點滴,但此役仍拿下全隊最高21分,他說:「我在賽前熱身就一直投,試著抓感覺跟位置,越投越開就越來越準。」

南山靠著宋昕澔全場最高29分抗敵,他表示:「我們就是聽從教練指示,不用綁手綁腳,有空檔出來就大膽攻擊。」貢獻17分15籃板的吳志鍇,其中以倒數36.2秒的超前跳投最珍貴,他說:「很開心有把握住!」

南山將在冠軍戰與泰山高中及光復高中的勝方碰頭,許時清說:「今天確實沒想到我們打得這麼被動,明天還是要打快,光復的節奏比較像東泰,泰山則是比較奔放,我們會思考對手是誰調整陣容。」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