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歐陸長人交鋒 Sabonis奪技術挑戰賽冠軍

作者:編輯部 ‧ 2021年03月08日 14:19
Domantas Sabonis。(達志影像資料照)
Domantas Sabonis。(達志影像資料照)

NBA於今(8日)舉辦全明星日技術挑戰賽,最終回合由印第安那溜馬的Domantas Sabonis對決奧蘭多魔術的Nikola Vucevic。在率先投進最後1關的弧頂3分之下,Sabonis奪下本屆技術挑戰賽冠軍。

本屆NBA全明星的所有活動皆在1日內舉行,其中技術挑戰賽的賽制也有所更動,由Luka Doncic和Chris Paul獲選種子球員於第2輪等待挑戰者。第1輪今年則有3名長人參賽,分別為Julius Randle、Domantas Sabonis和Nikola Vucevic;其中Sabonis和Vucevic更是在第2輪分別擊敗Doncic和Paul,一舉挺進冠軍賽。

「我就是來這邊,試著享受這場盛會。」Sabonis在賽後接受訪問時說。去年在技術挑戰賽不敵Bam Adebayo,今年捲土重來奪下冠軍,Sabonis也笑說 :「我只想在這次灌個籃。」

而今年的灌籃大賽僅3名小將參賽,分別為溜馬隊的Cassius Stanley、尼克隊的Obi Toppin和拓荒者隊的Anfernee Simons。最後由Simons以近乎親吻籃框的起跳灌籃技壓Toppin,以3票對2票奪下冠軍。

「我練習的時候從來沒有真的親到籃框過,所以我也只是想盡可能地接近籃框,做一些別人不曾做到的動作。」Simons說。他也提到參加灌籃大賽對他的意義,「這絕對是美夢成真,從小看這麼多次的灌籃大賽,能真的參與還贏下這場比賽,實在是太不真實了。」

(實習記者/廖煥喆)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