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MOE SPORTS運動人才培育 黃國書:建立體育資料庫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3月08日 18:02
黃國書。(圖/博斯體育提供)
黃國書。(圖/博斯體育提供)

MOE SPORTS頻道運動傳播人才培育計畫「國際賽事轉播與新媒體趨勢」活動研習,今(8日)在體育聯合辦公大樓3樓大禮堂舉辦。立委黃國書透露,希望透過賽事紀錄,建立國家體育重要的資料庫。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隨著目前賽事轉播技術設備門檻降低,為鼓勵更多學生參與運動賽事,將推動培育大專校院運動教育傳播人才計畫,提升學生運動風氣。

目前在YouTube網路平台設立「MOE Sports」頻道,不僅提供大眾對運動賽事直播影音服務外,也藉由學生進行賽事網路直播,使賽事播報與行銷自己的學生賽事,為「MOE Sports」賽事直播注入新血,並保存體壇新星重要的影音資料。

立法委員黃國書認為,透過MOE Sports平台,觀眾可以收看各項賽事,選手除了能回顧自己表現,也能記錄選手成長過程,建立國家體育重要資料庫,同時作為未來發展培訓的重要依據,「就像是如果當時有留下陳金鋒紀錄,我們很好奇他以前打少棒是怎麼樣。」

「因為現在數位化,才有機會做紀錄,像以前紀政、楊傳廣,我們只能透過主流媒體,欣賞他們在奧運上鏡頭。」黃國書說。他表示,在有了技術與平台後,最重要的就是人才培育,「如果運動產業蓬勃發展,對台灣體壇大環境也有很大幫助。」

黃國書提到:「我們有機會變成體育大國,但每個環節都要push,讓優秀運動員,能夠很早就被看到。」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