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歐陸Vildoza 轉戰NBA殿堂

作者:編輯部 ‧ 2021年05月06日 16:00
Luca Vildoza。資料照。(達志影像資料庫)
Luca Vildoza。資料照。(達志影像資料庫)

紐約尼克隊在6日以41360萬美元的合約,簽下歐洲籃球最大盛事--西班牙籃球甲級聯賽中,阿根廷籍的巴斯干尼亞後衛Luca Vildoza。在歐洲的Vildoza將會移民紐約,但不確定他會在何時抵達與球隊會合。

今年25歲,身高190公分的Vildoza曾在歐洲籃球冠軍聯賽(Euro)本賽季代表巴斯干尼亞出戰31場,平均出場25分鐘,得到10.12籃板、3.4攻及1.6抄截,三分命中率37.6%在去年率領巴斯干尼亞拿下西班牙籃球甲級聯賽(Liga ACB)的冠軍,同時自己也獲得 FMVP,更是西班牙國家隊的1員。

在同意與尼克的合約前,Vildoza 已經完成和歐洲的前東家巴斯干尼亞的買斷。尼克把薪資空間和隊上的後衛空缺留給了Vildoza,簽下第1年薪資保證,後3年非保障的合約。尼克可以在奧運、夏季聯盟和訓練營評估他的表現。Vildoza將會成為2021年夏季自由市場裡最搶手的得分後衛。

Vildoza 曾在2017年選秀NBA未果,今年勇闖美國,也是繼金塊的 Facundo Campazzo及雷霆的 Gabriel Deck之後,本季第三位從歐洲轉隊至NBA的阿根廷籍球員。

(實習記者/劉欣慈)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