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還想打破哪項個人紀錄? CP3:無冕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5月18日 16:23
Chris Paul。(達志影像資料照)
Chris Paul。(達志影像資料照)

去年距離季後賽僅差一步的鳳凰城太陽,本季有如脫胎換骨,強勢鎖定西區第2,挺進季後賽。其中,老將「CP3」Chris Paul居功厥偉,近日他上節目訪問,被問到還想打破哪項個人紀錄,CP3不諱言就是想拿下總冠軍。

CP3近日參加《ESPN +》節目,被主持人Maria Taylor問到,接下來最想打破哪項個人紀錄?他則是透露,想先終結自己無冕生涯,「sh***,我正在努力贏得第1個冠軍。」

CP3才剛過完36歲生日,生涯曾效力過紐奧良黃蜂(現紐奧良鵜鶘)、洛杉磯快艇、休士頓火箭、奧克拉荷馬雷霆及本季的太陽。已經征戰NBA賽場16年的他,先前根據《Stat Muse》有趣統計,CP3生涯只要來到1支新球隊後,球隊勝率均有所提高。

雖然CP3的生涯收穫無數獎項,包含4屆助攻王及6屆抄截王等,但始終與冠軍無緣。最接近冠軍時刻,是2018年效力於火箭,當時CP3首度踏進西區冠軍賽地板,可惜球隊最後還是遭到金州勇士逆轉。

事實上,過去有許多NBA傳奇在無冕情況下退役,包含Karl Malone、Charles Barkley、John Stockton及Steve Nash等。毫無疑問,CP3稱得上NBA有史以來最好的純控衛之1,在他的加盟下,本季太陽強勢衝上西區第2,將與「狀元郎」Deandre Ayton及「書人」Devin Booker一同爭取生涯首冠。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