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得點圈之鬼再發威 吳念庭:全集中揮擊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6月14日 21:59
吳念庭。(圖/西武推特)
吳念庭。(圖/西武推特)

不愧「得點圈之鬼」美名,台灣好手吳念庭今(14日)再度在得點圈有人情況下,揮出帶有打點安打,幫助西武獅先馳得點,他表示自己是「全集中」揮擊,最後球隊以3比2擊敗廣島。

連續2戰扛下4番的吳念庭,近期打擊相當火燙,不僅連續8場有安打,更是連2天登上英雄訪問,今天同樣擔任球隊第4棒,鎮守二壘大關。雖然首打席擊出右外野飛球,但4局上在一、二壘有人情況下,敲出右外野安打,幫助球隊先馳得點。

吳念庭表示,打到的是1顆曲球,因為當下有得分機會,只有想著把跑者送回來,「在那個打席也是『全集中』揮擊。」他提到,因為交流賽剩下最後2場,所以想要用勝利劃下完美句點,「之後會繼續努力逆轉比賽。」可惜接下來3打席、2次得點圈打擊,吳念庭沒有擊出安打,最後留下5打數1安打成積,打擊率微降至0.293,得點圈維持在0.500。

雖然4局下廣島單局打進2分逆轉戰局,但西武靠著森友哉5局上揮出關鍵安打,加上代打的中村剛也6局上擊出高飛犧牲打,再度要回領先位置,最後以3比2拿下勝利。

值得一提的是,才剛樹立「海馬障礙」的平良海馬,此役後援1局無失分,目前開季連續33場無失分,接下來將要挑戰洋聯及西武隊史的連續34場無失分紀錄。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