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狀元選朱雲豪 林冠綸:培養下個黃金世代

作者:編輯部 ‧ 2021年07月23日 15:28
朱雲豪(左)、總經理高景炎(右)(新竹街口攻城獅提供)
朱雲豪(左)、總經理高景炎(右)(新竹街口攻城獅提供)

新竹街口攻城獅昨(22日)在P.LEAGUE+聯盟首屆選秀會上,以狀元籤選中來自健行科大的朱雲豪。而在今(23日)新秀加盟記者會中,球團宣布已經與朱雲豪正式簽約,總教練林冠綸也期許,能將朱雲豪培養成為下個黃金世代。

朱雲豪上季在UBA場均能貢獻10.5分5.8籃板1.5助攻,3分火力令人印象深刻。「他(朱雲豪)有優異的長程砲火、全面的技術,心理、身體素質和天分都很強大,在場上也有相當好的靈感,是相當好的即戰力。」林冠綸讚道。他更期待朱雲豪能向呂政儒、林志傑和楊敬敏等「黃金世代」的球員看齊,成為下個「黃金世代」的成員。

對於能加盟攻城獅球團,朱雲豪本人則表示,原先選秀前相當緊張,直到被選中後心中的大石頭才終於放下。他也認為,攻城獅的球風相當快速奔放,整體陣容較為年輕,和自己的打法很契合。在參觀完球場設施之後,他更感覺到球場的氣派,並說:「這就是1種夢想成真的感覺。」

談到新賽季的目標,朱雲豪希望能發揮外圍火力,保持健康的同時也能加強自己在防守端的不足,球團也承諾將給予一定上場空間表現。同時他說,會以高中學長-攻城獅前鋒李家瑞為榜樣努力學習,更放話想挑戰自己大學時的戰友林俊吉,「想知道他進步多少。」

(實習記者/廖煥喆)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