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羅嘉翎致勝頭部攻擊 韓籍教練是關鍵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7月25日 21:18
羅嘉翎。(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羅嘉翎。(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首度征戰奧運殿堂的台灣19歲小將羅嘉翎,今(25日)踢下個人生涯首面獎牌。其中,最後第3回合一度遭到逆轉,但她在終場前10秒上端踢頭得手,鎖定戰果,羅嘉翎認為,韓籍教練李泰相是關鍵。

銅牌戰面對尼日選手Tekiath Ben Yessouf,羅嘉翎在前2回合取得3比0領先,來到決勝第3回合,她卻在一開始被對手連得4分反倒以1分落後。所幸最後2次上端攻擊得手,尤其是終場前10秒漂亮踢頭,以10比6獲勝,首度站上五環殿堂,就成功登頂頒獎台。

「第3回合對手落後,所以會比較積極進攻,加上我擅長被動,時間差會抓到比較準,而且教練跟後面場上同伴,也一直跟我說要穩住,先求得分不要急。」羅嘉翎說。此外,這也是台灣相隔9年,再有跆拳道選手奪牌,前1次是2012年倫敦奧運的曾櫟騁。

值得一提的是,在亞洲區奧運資格賽帶著羅嘉翎,勇奪奧運門票的教練劉聰達,今天因為名額問題,只能在場邊觀戰,由韓籍教練李泰相臨場督軍。羅嘉翎表示,韓籍教練得帶法偏向主動攻擊策略,「相對增進我的得分能力,不然像我之前比賽,分數都不會太多。」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