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KD五犯退場 美國男籃輸法國終止奧運25連勝

作者:謝岱穎 ‧ 2021年07月25日 23:19
法國男籃Evan Fournier(10號)防守美國隊Kevin Durant(7號)。(達志影像)
法國男籃Evan Fournier(10號)防守美國隊Kevin Durant(7號)。(達志影像)

成軍以來一直狀況連連的美國奧運男籃隊,東奧首戰馬上就踢到鐵板,竟以76比83輸給法國,終止奧運的25連勝紀錄,前次在奧運輸球得追溯到2004年了。

但美國輸給法國並非新鮮事,2年前的世界盃,美國就是因此無緣晉級,落到只能打排名賽的窘境。但美國男籃在奧運中基本上還是足夠強勢,雖然先前熱身賽狀況平平,也一再因疫情陣前換將,但還是被看好能夠奪金。

美國隊開賽後攻勢相當順利,首節打完22:15,半場結束45:37領先,但下半場開始沒多久,Kevin Durant領到第4次犯規,不得不換下場,美國隊攻勢受阻,法國趁勢反超,Evan Fournier一再建功,第3節末,Nando de Colo三分球連中兩元,以6分領先進入第4節。

比賽前一天深夜才報到的密爾瓦基公鹿奪冠功臣之一的Jrue Holiday,差點成為美國隊的救世主,一個人囊括球隊第4節前5分鐘的12分,美國隊再度取得領先,接著Zach Lavine飆中三分球,Devin Booker也有發揮,眼看著很有機會演出逆轉勝,但法國隊Fournier奇蹟般地拿到球,輕鬆進逆轉的3分球。

比賽最終階段,美國隊手忙腳亂,連續3次空檔都選擇投三分球,但都失手,KD五犯退場,Lillard甚至在剩下17秒時,在帶球中跌倒,終場美國隊以7分輸球。

法國隊Fournier全場砍進28分,絕對中球隊在奧運中首勝美國的頭號功臣,美國隊KD僅得10分,Holiday攻下18分全隊最多。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