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曲球搭起橋樑 飛利士誇古林「美國也能投很好」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9月23日 10:33
古林睿煬。(資料照。特約攝影蔡光逸/現場拍攝)
古林睿煬。(資料照。特約攝影蔡光逸/現場拍攝)

1顆曲球,意外讓台灣新生代強投古林睿煬,與前世界大賽冠軍洋投飛利士(Felix Doubront)搭上線。古林睿煬口中「人很好」的飛利士,也誇獎這名獅隊火球男,在美國也能拿出很好表現。

根據古林睿煬說法,在1次練習請益飛利士如何丟曲球,沒想到對方傾囊相授,讓他直呼「人很好」。飛利士則透露,在古林睿煬身上看到特別素質,「我覺得不只在中華職棒,甚至在美國他也能拿出很好表現。」他補充,「我認為他的潛力還沒有完全發揮,應該還能夠好,因為看到這一點,所以我願意把我的所學,全部交給他。」

從2005年正式踏上職業賽場,飛利士過去是世界大賽冠軍的一員,也曾經動過TJ手術整季報銷,走過生涯的起起落落。他提到,古林睿煬的身體條件非常成熟,因此不覺得自己還能教他什麼新的技巧,「我比較強調在投球觀念,面對打者如何搶好球數、遇到什麼狀況怎麼應對,這比教他技巧還要重要。」

日前古林睿煬因為手指破皮,而被換下場,當下難掩失望情緒,飛利士也提供自己的「偏方」,「其實不只是我,很多人都有給他建議,如果是我,就會用手指摩擦牆壁,久了皮自然會變厚,但還有很多方法可以做。」他也提到,可以理解古林睿煬當下的反應。

「如果今天換成是我,可能反應會比古林更激烈,沒有1個投手想要在那種情況下被換下去,或是害全隊輸球,我覺得他這樣的反應很正常。」飛利士說。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