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勵志哥」暫時脫下球衣 Isaiah Austin 的第二人生

作者:oktiger ‧ 2021年10月23日 16:04
資料照
資料照
前陣子傳出有機會重返台灣打球的「勵志哥」Isaiah Austin 找到新工作了,不過這次的身份有所不同,脫下球衣的 Austn 將用另一種方式,參與這項他熱愛的賽事。

十月初,現年 27 歲的 Austin 接受了 NBA 聯盟提供的研究員職位(接近實習生的身份),這份隸屬於球員發展部門的合約期限是 12 個月,這個暫時的職缺,可以幫助他擴展人脈,如果未來他希望在聯盟或是其他球隊拿到一個長久的工作,這份工作可以幫助他與相關單位接上線。

球員發展部門的資深副總裁 Jamila Widema 表示,「這給了我們一個實現承諾、幫助退役球員轉換跑道的機會,不論他們的球員生涯是長是短,我們的承諾不只是針對球員而已。所以,這次提供 Austin 的職涯協助,完全符合我們部門與聯盟的目標。」

在 2014 年的選秀試訓期間,Austin 被偵測出有心律不整的問題,在他會見 30 支球團的隊醫之後,隨即接受一連串的 DNA 檢測,並在選秀日前五日被告知罹患馬凡氏症候群,原本預計將在選秀首輪獲選的 Austin,也從此與 NBA 球員身份絕緣。

「我的家族從來沒有馬凡式症這種病史,我得到這種並的機率大概是百萬分之一。」Austin 如此說。

直到 2016 年,史丹佛大學的心臟病學專家 David Liang 在觀察 Austin 兩年半的期間後給出許可,Austin 才有機會成為一位職業球員。在隨後的五年間,Austin 的足跡遍及 13 個不同國家,並在其中的 11 個國家打球,其中也包括台灣的裕隆隊。上個球季,他則是三對三聯盟 BIG3 的球員。

在這期間,他最喜愛的地方是黎巴嫩的貝魯特,他感受到這個城市的熱情與善意,也在此結交了好友 Ahmad Aibrahin,預計在明年七月結婚的 Austin 補充道:「Aibrahin 肯定會是我婚禮的嘉賓之一。」

當初醫生建議他,球員的身份以五年為期限,現在來到了第五年,而他做出了決定。

仍有收到海外球隊的邀約 Austin 在權衡之後,選擇接受這份聯盟提供的工作機會,「隨著年紀增長,資歷更豐富之後,才意識到這份工作有多可貴。」 Austin 說,「我從未做過朝九晚五的工作,但他們依舊相信我,並且願意等我一步一步成長。」言語之中,Austin 對於這次的機遇充滿感激。

對於這份新挑戰,Austn 可是滿懷熱忱,自稱是「籃球痴」的 Austn 也對於心理健康的面向感到關心,他會鼓勵球員們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他認為這有助於心理健康。他在海外打球的時候,就時常幫助隊友排解個人的難題,他希望可以把這樣的經驗,運用在這份工作上。

我們都沒忘記 2014 年選秀會上,Austn 象徵性被聯盟挑選、戴上聯盟 Logo 球帽的身影,現在,他真的要進到 NBA 工作了,他現在的新目標是進入球隊的管理階層,夢想成為一支 NBA 球隊的總經理。哪天看到他穿著西裝出現在球隊板凳席,也不用太過意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