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外野唯一200次守備機會 郭天信想挑戰金手套

作者:謝岱穎 ‧ 2021年10月22日 17:38
郭天信。(資料照。特約攝影蔡光逸/現場拍攝)
郭天信。(資料照。特約攝影蔡光逸/現場拍攝)

本季爆紅的味全龍中外野手「天哥」郭天信,昨天敲出本季第5轟,讓總教練葉君璋嘖嘖稱奇,但他最讓人驚艷的還是守備能力,葉總今天(22日)透露,當初會以外野手身分將郭天信選進來,還是國外球探的建議。

郭天信在南英商工時以游擊和投手為主,最快球速146公里,2018年入選亞青賽國手,一直到上了文化大學,才正式練外野,剛升大二時,在2019年中職選手被味全在第6輪挑中。

「他曾經被國外球探看上,主要就是以外野手身分。」葉總談到前年的選秀,「郭天信在高中是以內野為主,以前我真得沒看過他守外野,我們挑他的時候是要讓他守外野,就是國外球探的建議。」

到目前為止,郭天信是全中職唯一在外野有超過200次守備機會的選手,出賽94場有210次守備機會,守備範圍大,僅有3次失誤,守備率9成86,另有5次長傳阻殺(助攻),而且不斷有美技出現,成為球迷間的熱門話題,他說:「守外野我的壓力比較小,不像內野那樣必須比較緊繃。」

在打擊數據上,郭天信打擊率2成95在全聯盟排名第8,19次盜壘成功與隊友李凱威並列第4,攻守定步進化,對於今年的目標,他唯一敢說的是挑戰金手套獎,「可是隊友說我失誤太多,恐怕沒機會。」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