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太空人完封紅襪 5年內3闖世界大賽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10月23日 11:38
Yordan Alvarez。(達志影像資料照)
Yordan Alvarez。(達志影像資料照)

美聯冠軍賽第6戰休士頓太空人今天(23日)在Luis Garcia的5.2局無失分好投,以及Yordan Alvarez的4安打加勝利打點表現帶領下,於主場以5比0完封波士頓紅襪,以4勝2敗戰績奪下美聯冠軍,5年內第3度打進世界大賽。

17日因膝傷只投1局就提前退場的Garcia,經過5天休息今天以76球主投5.2局,投出7三振1四壞,只被擊出1安打無失分。隨後Phil Maton、Kendall Graveman、Ryne Stanek、Ryan Pressly聯手3.2局只被擊出1安打無失分,徹底封鎖紅襪打線。

擔任太空人4棒指定打擊的Alvarez,此役4打數擊出4安打,打下1打點跑回2分。他首局就在2出局一壘有人時擊出1分打點二壘安打,為地主先馳得點。這個打點最後成為勝利打點。

6局下Alvarez更在開局擊出三壘安打。儘管無人出局一、三壘有人時,Kyle Tucker擊出的一壘滾地球,紅襪一壘手Kyle Schwarber迅速地完成獨力雙殺後快傳本壘,但Alvarez還是比球快一步回到本壘,為球隊攻下第2分。

8局下1出局一壘有人時Alvarez擊出單場第4支安打帶動攻勢,2出局一、二壘有人時,Tucker從紅襪後援投手Adam Ottavino手中轟出反方向左外野3分砲,為太空人鎖定勝利。

紅襪全場則只擊出2安打,2到6局之間一度連續13名打者出局。7局上紅襪出現大好得分機會,1出局J.D. Martinez選到保送後,Alex Verdugo擊出安打紅襪攻佔一、三壘。但Graveman穩住陣腳三振代打的Travis Shaw的同時,捕手Martin Maldonado抓到盜二壘的Verdugo完成雙殺,紅襪攻勢瞬間瓦解。最終紅襪就以0比5吞敗。

這是太空人5年內第3度奪下美聯冠軍,前2次闖進世界大賽,他們在2017年奪下隊史首冠,2019年與華盛頓國民鏖戰7場後敗下陣來。而在2019年11月,太空人爆出被發現在2017與18年例行賽與季後賽違規使用電子設備偷暗號醜聞。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