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吳昇峰哽咽未能守勝 坦言失投扛責任

作者:賴冠文 ‧ 2019年11月15日 15:22
吳昇峰。(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吳昇峰。(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世界棒球12強賽,中華隊「業餘王牌」吳昇峰6.2局失3分責失,被敲5支安打,飆7次三振。可惜在 7局下遭到2分砲狙擊,終場就以2比3不敵美國。賽後吳昇峰語帶哽咽,認為自己一個打席失投,就讓比賽定調。

「贏了比賽前半段,難過一個打席就決定比賽,盡力了但結果不是好的。」賽後吳昇峰受訪時語帶哽咽,達成當初自己設定的投滿2輪次目標,投滿5局後感覺體力還可以,不過他也直接告訴教練,如果有危機或球路偏高可以換投,「看場上狀況去調度,我都可以接受。」

吳昇峰挺過首局亂流,直到7局下2出局後張進德腿抽筋,換高宇杰蹲捕,但被美國打者鎖定滑球敲出2分砲,就此奠定比賽結果。吳昇峰坦言完全是失投,他說:「那不是捕手要的位置,高宇杰很好,這責任不該算在他身上,是在我。」

吳昇峰表示按照前幾局都是滑球、變速球決勝負的模式,7局時發現美國打者有注意到,只不過投的順利他沒有再多想,直到被打敲出全壘打後,再回過頭想,他認為當下應該多點思考。

儘管張進德因身體不適,提前退場,吳昇峰仍舊感謝他及投捕教練劉家豪,他說:「感謝阿德、教練劉家豪及情蒐小組,他們做很多功課,昨天練完球就回去飯店看影片,今天來球場路上都有討論,他們提供我資訊,我就是投到捕手要的位置,投得好都是他們的功勞。」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