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傳奇中鋒Wes Unseld逝世 享壽74歲

作者:何純宇 ‧ 2020年06月03日 15:11
Wes Unseld(左)。(圖/達志影像)
Wes Unseld(左)。(圖/達志影像)

2020充滿震驚與令人遺憾的消息,先是小飛俠Kobe Bryant意外墜機身亡,今(3)日NBA名人堂中鋒Wes Unseld由於不敵長期的肺炎與其他病魔,享壽74歲。Unseld曾在1968年同時拿下年度最佳新秀和MVP,更在1996年獲選為NBA前50大球星。

Unseld在1968年以第二順位加入巴爾的摩子彈(華盛頓巫師前身),並在他的新秀賽季就獲得13.8分18.2籃板的數據,帶領子彈闖進季後賽,隨後拿下當年的年度最佳新秀和MVP,成為繼1960年的Wilt Chamberlain後,史上唯二在同一年拿下這兩個獎項的球員。

身高6尺7寸(約201公分)的 Unseld,雖然身材矮小,但靠著厚實的身材和爆發力,讓他在Wilt Chamberlain和Kareem Abdul-Jabbar等高大的傳奇中鋒之中還是能維持生涯場均雙十的數據。他也率領華盛頓子彈在1977-1978賽季打敗西雅圖超音速,拿下總冠軍,Unseld獲選為總冠軍賽MVP。

從子彈到巫師,Unseld在球隊奉獻了35年的時間,直到2003年因為健康狀況不得不退休。克理夫蘭騎士前鋒Kevin “Wesley” Love在推特上哀悼:「一個傳奇、一個領袖,願你安息。」Love是Unseld曾經的隊友Stan Love的兒子,他中間名的Wesley就是以Wes Unseld命名的。

(實習記者何純宇)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