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東奧模擬賽連兩日戰男球員 戴資穎直喊累

作者:毛琬婷 ‧ 2020年08月03日 13:52
戴資穎(左)。(圖/國訓中心提供)
戴資穎(左)。(圖/國訓中心提供)

台灣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在「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第2戰,以18比21、16比21不敵現任國家隊陪練員蔡傑皓,賽後她坦言連兩天面對速度較快的男選手,體能上有些吃不消,不過這次的比賽也讓她學到若未來碰上速度較快的球員,要在比賽中找機會做改變。

戴資穎首戰碰上曾任羽球「一哥」周天成陪練員的林家翾,在讓8分的優勢下,小戴在3局大戰中辛苦勝出,今天再碰上蔡傑皓,雖然也有著讓3分的優勢,但連兩天高強度出賽也讓她有些吃不消,在速度跟不上的情況下直落二吞敗。

戴資穎表示,平時練習時也都與男球員對練,但通常不會是密集比賽,休息時間也會比較長,「昨天打完真的蠻累的,真的有操到,今天在控制上也有些失誤,今天身體有些恢復不過來,速度也比較跟不上。」

連兩天與男子球員交手,戴資穎認為,若是未來在國際賽上碰上速度較快的對手時,自己要盡快跟上,並在比賽中找機會做改變。

被問到日後若還有這樣的比賽是否還想參加,戴資穎甜笑說:「不會排斥,但希望以後可以打一天休一天,這樣身體修復會較好。但今天讓3分好像有點不太夠,失誤一下就沒了。」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