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傳大聯盟考慮 季後賽集中隔離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8月11日 15:57
道奇球場是可能選項之一。(達志影像資料照)
道奇球場是可能選項之一。(達志影像資料照)

有傳聞指出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正在考慮,當賽程進入季後賽後,有可能會考慮仿效美國職籃NBA或職業冰球NHL,將參與球隊集中在同一城市,在與外界隔離的情況下進行比賽。

相較於MLB開季後已有2支球隊爆發至少15人感染病毒的疫情,NBA與NHL復賽後將球隊集中在同一地點與外界隔離的做法,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傳出球員確診。今天(11日)《ESPN》記者Jeff Passan報導,大聯盟內部正在討論季後賽採用類似做法的可行性。

MLB已經決定今年季後賽擴大舉辦,總共會有16隊參賽,多打1輪3戰2勝制的比賽,原本在世界大賽前的賽程,改採所有比賽都在握有主場優勢球隊的球場比賽的形式,如今可能進一步改為集中數支球隊在同地點隔離。

由於MLB每隊人數較多,所以難以採取如NBA目前22隊約330名球員集中在奧蘭多迪士尼世界隔離的方式,但有可能仿效NHL。NHL季後賽24隊分開在多倫多與愛德蒙頓2座城市隔離進行比賽。

該報導指出消息來源透露第1輪8個對戰組合可能要分在3座城市進行,接下來4組對戰的分區系列賽在2座城市進行,而美聯冠軍戰與國聯冠軍戰開始就有可能集中在同一座城市舉辦。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