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3度落選積極面對 陳韋霖踏上夢想投手丘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10月21日 18:46
陳韋霖。(實習記者巫伂鍹/攝)
陳韋霖。(實習記者巫伂鍹/攝)

3度叩關台灣中職(CPBL)選秀皆煞羽而歸的富邦悍將投手陳韋霖,今年透過自主培訓踏入夢想殿堂,昨役更迎來生涯初登板,他透露很榮幸能夠站上這個投手丘。

「其實富邦當初找我,是有一點猶豫,畢竟風險比較大,但後來還是想要挑戰一下自己。」陳韋霖說。畢業於遠東科大的他,過去效力於台北興富發,從2018年起,連續3年參加中職選秀,可惜未能雀屏中選,直到富邦端上自主培訓合約,「落後我覺得沒有什麼,反正就是繼續在原球隊訓練。」

陳韋霖一直保持積極正向態度,他透露受到興富發投手教練黃欽智影響很大,「他蠻看好我的,也一直跟我說優勢在哪裡,當初決定挑戰職棒,他也給我很多建議,要我想清楚。」

昨役面對中信兄弟,陳韋霖迎來職棒處女秀,在滿壘情況下登板投球,順利解決掉林書逸,化解失分危機,為初登板留下好的開始。「洪總」洪一中表示,當時想要測試看看,他在這樣場面登板,會不會怯場、心臟強不強,「投得還不錯。」

「教練有提前跟我說,可能會上場,熱身完就比較沒有那麼緊張,學長也跟我說,上去就不要緊張。」陳韋霖說。「想辦法把打者解決,並拿出先前比賽經驗。」他笑說,未來還要把自己練的更壯一點,且控球還需要加強。

陳韋霖。(圖/富邦提供)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