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富邦集團60週年封王 蔡承儒冠軍獻給阿公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5月18日 17:54
蔡承儒(中)。(圖/PLG提供)
蔡承儒(中)。(圖/PLG提供)

近期國內疫情持續升溫,經聯盟與2隊討論達成共識採裁定方式,P. LEAGUE+(以下簡稱PLG)今(18日)正式宣布,由台北富邦勇士拿下元年冠軍。然而,這一冠對富邦集團意義深遠,領隊蔡承儒透露,希望把冠軍獻給阿公蔡萬才。

「2014年富邦勇士隊剛成立沒幾天,集團敬愛的總裁就過世了,我們在當年的勇士球衣上繡了阿公的英文名WTT來紀念他,希望這支球隊能傳承他勇不止息的精神。」年度GM、勇士領隊蔡承儒說。本季富邦勇士在PLG元年例行賽,打出19勝5敗傲人戰績,以聯盟第1席位晉級總冠軍賽,對戰贏得挑戰賽的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

儘管勇士在G1主場吞敗,但迅速調整錯誤,連續3場拿下勝利,取得3比1領先。不過近日國內疫情嚴峻,台北、彰化及其他各縣市疫管皆升級,2隊皆無練習及比賽場地,復賽機會微乎其微。故由PLG裁定勇士以總冠軍系列戰3比1奪下元年總冠軍。

事實上,這1座冠軍金盃,對於富邦集團來說也是意義深遠,蔡承儒表示:「今年剛好是富邦集團60週年,沒有總裁就沒有現在的富邦集團,也不會有現在的富邦勇士,所以我希望將台灣職籃PLG元年的總冠軍獻給他。阿公,謝謝您。」

雖然無法在主場與球迷一同慶祝奪冠喜悅,不過在非常時期,富邦勇士呼籲所有球迷一同落實防疫,減少外出群聚、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度過這疫情的難關。

蔡承儒。(資料照)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