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旅外球員最陌生球場 陳冠宇國中到過花蓮 曾仁和沒來過

作者:謝岱穎 ‧ 2021年09月16日 20:04
花蓮棒球場。(謝岱穎攝)
花蓮棒球場。(謝岱穎攝)

樂天桃猿今天(16日)作客花蓮球場對上統一獅,來到後山比賽,感覺最新鮮的莫過於3位旅外投手,猿隊陳冠宇和獅隊胡智為都曾於國中在此出賽,剛登錄一軍的曾仁和則是頭一遭進到這座球場。

對旅外選手來說,花蓮球場的經驗反而比台東要少,由於三級棒球大、小比賽在台東舉辦的頻率較高,特別是少棒,大多職棒選手都曾在小學時期造訪過,胡智為就說:「以前傳福盃就去過台東了。」陳冠宇也說:「之前在安永(鮮物)時,就曾在春聯去過台東了,小時候好像也去過。」

但花蓮除了職棒例行賽之外,長期舉行的只有關懷盃棒球賽,威力彩盃青棒賽與能高盃棒球賽的歷史都不久,陳冠宇回憶起過往經驗,「記得國中時有來過花蓮球場,而且對我來說,我踏上的第一個職棒球場的投手丘就是這裡。」只是他待的二重國中實力並不強,「好像也沒打幾場比賽。」

胡智為過去待的台中市西苑國中是國內青少棒強隊,「我記得唯一一次來花蓮球場,是國中時參加一項7對7的台日交流賽,但當時球場不是這樣,內野都是紅土,比較簡單,記得我們那時候拿冠軍。」

高雄出身的曾仁和一路從鼓岩國小、五福國中和三民高中到美職發展,三級棒球待的都是強隊,談到東部比賽經驗,他說:「國小有到台東比賽過,花蓮有來旅遊過,但比賽就沒有過了。」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