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台灣隊長最後一舞 劉威廷親吻地板告別跆拳道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10月19日 18:08
劉威廷。(圖/全運會提供)
劉威廷。(圖/全運會提供)

設定今年全運會為生涯最後一戰的「台灣隊長」劉威廷,今(19日)在男子80公斤量級金牌戰,以19比0「完封」對手,用金牌劃下完美句點。最後他在離場前親吻地板,告別陪伴他13年的跆拳道。

從小練跆拳道的劉威廷,參與不少國際賽事,曾經踢下亞錦賽銀牌、世大運銀牌等,更2度站上五環殿堂,今年更頂著「台灣隊長」身份出征東京奧運,可惜在16強提前出局,未能在奧運奪牌,也成為他生涯中的遺憾。早在奧運結束前,他就已經決定要退役,如今在全運會奪金,為生涯劃下完美句點,最後更親吻地板,告別跆拳道。

劉威廷笑說,心情格外放鬆,「心態已經不一樣,沒有這麼大壓力,就是全力做好準備。」他補充,「我以為會有不同的感覺,但感覺沒有不一樣,最後10秒有覺得1個階段的結束。」

東京奧運過後,劉威廷回到母校台體大指導學弟、妹,轉往人生新的身份,加上考量研究所等,他不再留戀選手生涯,「畢竟現在是教練,要顧好全面,我覺得觀察力變好,看得方向層面不一樣。」

回顧13年的選手生涯,劉威廷透露,最有印象的是台北世大運,該屆他男團鍍銀、80公斤級鍍銅,「我以為沒有什麼觀眾,結果大家很支持。」他也提到,希望未來可以嘗試不一樣的球類運動,包含棒球、籃球及排球等。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