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插花」百米鍍銅 林昱堂回歸跳遠奪金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10月19日 20:47
林昱堂。(圖/全運會提供)
林昱堂。(圖/全運會提供)

昨天「插花」100公尺意外鍍銅的林昱堂,今(19日)回歸主項跳遠,最後跳出7公尺99,勇奪全運會首金。他表示,跑完100公尺再來跳遠,感覺真的很累,但也能從中瞭解自己的缺陷,重點擺在明年亞運。

前2屆全運會皆以銀牌作收的林昱堂,今天第2跳達7公尺99,可惜因為超風速關係,無緣改寫個人最佳紀錄,但第5跳7公尺95還是打破大會紀錄,笑納個人首面全運會金牌。林昱堂表示,昨天跑完100公尺真的很累,今天在主項跳遠,有快要抽筋感覺,因此助跑沒有全力衝刺。

「怕全開跑導致受傷,這樣反而得不償失,重要的是明年亞運。」林昱堂說。他也提到,這場成功率很穩定,「我覺得目標有達到,結果不會大好大壞。」原本只是想藉由100公尺來檢視跳遠的助跑速度,沒想到卻意外「跑出名堂」,林昱堂也認為有幫助,「現在速度感不錯,知道自己缺陷在哪裡,回去再好好修正。」

林昱堂笑說,以後100公尺是「限定版」,1年只能跑1趟,「雖然很享受這樣兼項,但沒有要轉的想法。」有望與學長們組成4X100接力隊,他也提到,已經有跟教練討論,如何兼顧2個項目訓練,「尤其接下來是冬訓,這個方面很重要。」值得一提的是,男子跳遠全國紀錄是由乃慧芳在1993年東亞運動會所創的8公尺34。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