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Messi職業球會600進球 巴薩大破利物浦

作者:曹玉烱 ‧ 2019年05月02日 12:42
,Lionel Messi以世界波自由球達成職業球會600球里程碑。(達志影像)
,Lionel Messi以世界波自由球達成職業球會600球里程碑。(達志影像)

歐冠聯賽準決賽巴塞隆納與利物浦首回合交手在紐坎普球場舉行,巴薩靠著Luis Suarez與Lionel Messi的建功而以3比0重創英超勁旅取得絕佳優勢。而獨中二元的Messi還達成效力職業球會踢進600球的壯舉。

Suarez在上半場第26分鐘率先破網取得領先,利物浦雖組織諸多攻勢但屢屢被巴薩門將Ter Stegen精彩撲救;下半場最後15分鐘看Messi表演,他在第75分鐘Suarez踢中門樑後攔下反彈的球並將之補進,更驚人的是第82分鐘時他於30碼外的自由球以完美弧度攻進球門左上角,利物浦門將Alisson Becker鞭長莫及。

Messi這個世界波進球正好是他職業球會的第600個進球,當然都是效力巴塞隆納時所踢進的,至此,這600進球的分布是:西甲聯賽417球、歐冠聯賽112球、西班牙國王盃50球、西班牙超級盃13球、世俱盃5球、歐洲超級盃3球。

雖然尤文圖斯名將Cristiano Ronaldo比Messi早幾天達成職業球會第600球的里程碑,但Messi只花683場比Ronaldo的799場,相較之下是更有效率。

最後,Messi效力巴薩的出賽期間,團隊一共進1730球,代表Messi的進球比例高達34.7%。

值得一提的是,Philippe Coutinho在對上前東家利物浦狀態欠佳,而之後被換下時還遭到主場部分球迷的噓聲,Messi賽後為隊友抱屈並批評球迷的舉動,「我從球季開始時就說過了,現在不是批評任何人的時候,我們正來到定義這球季的重要時刻,我們得要支持每個人並團結一致才行,當有人被換下場時還受到這樣的對待實在是很惡劣。」

巴薩總教練Ernesto Valverde則提醒球員仍大意不得。「現在的情況與去年類似,我們有著3球領先。」2018年歐冠8強,巴塞隆納首回合4比1大勝羅馬,但第2回合竟被羅馬3比0重挫,最終羅馬就靠著1場客場進球優勢淘汰巴薩。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