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超越世界第1 世大運體操隊有備而來

作者: ‧ 2017年07月06日 22:44
體操選手李智凱。(張哲郢/攝)
體操選手李智凱。(張哲郢/攝)
「教練不希望我們只是追上世界第1,而是超越他。」這是里約奧運體操國手李智凱對日本教練浜田貞雄帶隊的想法,今天(6日)世大運體操男生代表隊接受媒體訪問,目標擺脫上屆光州世大運1面獎牌都沒有的窘境,不只獎牌要開張,更要衝擊金牌。

浜田教練在2015年接手體操隊教練,他說:「一路以來看到選手進步,上屆世大運8項比賽中24面獎牌台灣未能奪得任何1面,這次希望可以拿到,畢竟我們非常努力。」

浜田教練點名唐嘉鴻、徐秉謙與游朝偉等人,認為3人都有實力能夠挑戰世大運獎牌。浜田更特別指出李智凱,稱他是當今世界上最頂尖的鞍馬選手,只要能堅持住保持狀況,要入手金牌並非癡心妄談。

李智凱本人則說:「這兩年最大差別就是大賽經驗更多,更有信心去比賽,日本教練讓選手自己去控制比賽,選手與教練間討論空間更大。」

選擇走自己的路,李智凱顛覆鞍馬傳統,幾乎所有動作安排都以湯瑪士為主,雖然比較難穩定,但這也是李智凱獨特個人特色。

去年意外骨折如今已經滿1年,李智凱反而不怕去比賽,而是希望去克服緊張,「比賽最大的挑戰就是自己。」李智凱說,在日本教練帶領下,他希望不只是目標跟上世界一流水準,更希望超越他們,在體操界闖出一番名號。

(編輯:楊蕾瓅)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