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台首批西進珠聯球員 何育霖成「玉米教練」

作者: ‧ 2017年10月14日 18:16
Top Five與教練何育霖(中)。(鍾亞芳/攝)
Top Five與教練何育霖(中)。(鍾亞芳/攝)
Lotto Cup足球賽今天(14日)開賽,其中Top Five的教練何育霖曾為台灣首批西進中國珠三角5人足球超級聯賽球員之一。離開球場後,他以不同的身份繼續為台灣的足球奮戰,成為站在場邊指導小小球員的「玉米教練」。

何育霖於曾效力中國珠超聯賽,與張仟縈、郭人杰、朱家葦、陳嘉和和曾敬耀同為台灣首批到中國踢球的球員;從選手身份退役後,他投入基層足球教育,將自己的經驗與技術傳承給小朋友,悉心灌溉台灣的足球幼苗。

何育霖已在Top Five兒童運動俱樂部服務4年的時間,「我們的俱樂部原為社團性質,但後來漸漸結合學校,成為社區化的俱樂部。現在有士林區、雙和地區,大約5、6間學校的學生,假日時我們會在福林國小練球。」

俱樂部目前有超過400位學員,皆為2至12歲的小朋友,以技術與年齡作為分級訓練的依據,由15位各有所長的教練帶領小球員磨練場上的技術。何育霖透露,以前的「軍事教育」已經不適合現在的小朋友,希望能營造出家庭的感覺,培養小朋友對足球的興趣。

曾是台灣足壇首批西進中國珠超聯賽的猛將,現在的工作卻是每天面對國小、甚至是學齡前的幼童,談及會不會覺得不適應,何育霖表示:「以前大學曾經接觸過類似工作,其實我很喜歡。面對小朋友真的要很有耐心。」

最後,皮膚黝黑、身材高大的何育霖笑說:「有些小朋友講話還有點『臭奶呆』,常常把『育霖教練』叫成『玉米教練』,最後玉米就變成我的綽號了。」

(編輯:吳若寧)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