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每週和豪哥檢討 林書緯季後賽大躍進

作者: ‧ 2018年05月04日 19:06
林書緯固定會和哥哥檢討場上表現。(林志儒/攝)
林書緯固定會和哥哥檢討場上表現。(林志儒/攝)
富邦勇士本季雖然爭冠失利,但陣中球星林書緯帶傷上陣的拚戰精神令人動容,在季後賽的表現也相當突出,和例行賽相比明顯有所提升。

林書緯本季例行賽場均出賽21分鐘,攻下9.9分、2.1籃板、2.8助攻、1.1抄截,三分球命中率27.1%,季後賽則每場出賽27分鐘,場均13.9分、3.3籃板、4助攻、1.9抄截,三分球命中率31.8%。

談及自己本季的表現,林書緯認為:「我打出了生涯最差的例行賽表現,但在季後賽的表現卻是生涯最佳,是非常極端的一個賽季。」

保持積極心態、持續苦練是林書緯能夠在季後賽止跌回升的關鍵。「我例行賽確實打不好,球隊戰績也不太理想,因此我能理解當時為何上場時間比較少。」

「但這都是一個過程,我就是盡量保持侵略性、盡量上場貢獻我能做的事。」林書緯透露:「而且我和我2位哥哥,以及我哥哥的訓練員,每週都會一起看影片來檢討我的比賽。」

林書緯表示自己和哥哥林書豪、林書雅,以及訓練員是藉由Skype每週一同看影片檢討,不斷找出自己需要加強之處,也確實收到了效果。

林書緯季後賽出色的表現,也獲得哥哥林書豪相當的評價,並表示許多球迷都小看了自己的弟弟,讓林書豪相當不開心,更以「緯哥」自稱,力挺林書緯的表現。

對此林書緯則表示:「我完全同意他(林書豪)說的任何一句話,但更重要的是我根本不在意外界對我的批評或看法,我中文不太好、所以也不常看新聞,我就只是上場努力打球、為了上帝而奮戰。」

(編輯:楊蕾瓅)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