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蕭憶銘投入中職選秀 目標超越學長廖健富

作者:編輯部 ‧ 2018年05月11日 17:26
高苑工商蕭憶銘即將投入中職選秀。(學生棒聯資料照)
高苑工商蕭憶銘即將投入中職選秀。(學生棒聯資料照)
高苑工商甫拿下王貞治盃青棒錦標賽亞軍,近年人才輩出,尤其是在捕手部分,包含去年的選秀狀元廖健富、張閔勛等人都能在職棒舞台上有亮眼表現。而今年應屆畢業生蕭憶銘在結束王貞治盃錦標賽結束後,也宣布今年將投入中職選秀。

去年以中職季中選秀第一指名廖健富,在職棒首年就有亮眼成績,這也讓學弟們相當引以為傲。對於學長廖健富在開季便繳出高達4成以上的打擊率、27分打點,向來以學長為目標的蕭憶銘表示,「他真的太狂了!我當然還是以他為目標,並期許自己有超越他的機會。」

有別於學長廖健富的「巨砲型」攻擊,蕭憶銘更用心專攻於場上的小細節,並在今年紅葉盃青棒錦標賽曾有過執教經驗,最後高苑在冠軍戰中擊敗強敵普門中學,幫助球隊創下紅葉盃四連霸的佳績。但他笑說,「有了這次的經驗後發現當教練真的不容易,要面對四面八方的壓力,才知道當球員真的真的很幸福。」

具備捕手的先天優勢,蕭憶銘高中三年除了球技上有所成長,在心態上收穫不少,從執教經驗中也學習不少。他提到,「第一次用不同的身份比賽,一開始還怕比錯暗號,但之後越來越熟悉後,也獲得了這次寶貴的經驗。」

最後一年青棒生涯,蕭憶銘站穩球隊主戰捕手的位置,過去曾說過想超越學長廖健富的他,看到學長首年就有好表現。蕭憶銘提到,「他畢業之後我們都有保持聯絡,除了提醒我一些細節外,他也告訴我:『準備好了就大膽嘗試,不要怕失敗。』這也是讓我下定決心選秀的原因之一。」

(編輯:吳若寧)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