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C羅肘擊沒吞紅牌 伊朗教頭不滿VAR判決 

作者: ‧ 2018年06月26日 09:24
Cristiano Ronaldo肘擊只被判黃牌,伊朗教頭和球員都相當不滿。(AFP授權)
Cristiano Ronaldo肘擊只被判黃牌,伊朗教頭和球員都相當不滿。(AFP授權)

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伊朗和葡萄牙在小組賽最終戰以1比1踢和,賽中葡萄牙隊長Cristiano Ronaldo因為一次肘擊造成爭議,影像輔助裁判(VAR)回放比賽畫面,最後判定一張黃牌,但伊朗教頭Carlos Queiroz相當不滿,表示Ronaldo根本是幸運逃過紅牌,避免被判出場的命運。

Ronaldo在下半場為封阻對手,用肘擊打中伊朗選手Morteza Pouraliganji的臉,裁判也隨即中斷比賽、啟用VAR判決,但最終結果卻不如伊朗教頭預期。2隊踢和後,葡萄牙確定在B組出線成為16強一員,然而即使晉級隊伍已定,伊朗教頭Queiroz仍堅持判決有問題。

「我不想多說什麼了,事關我的國家和選手,對我而言這就是戰爭。」2010年也執教世界盃的Queiroz說:「但現實是用VAR裁定時明明就看到肘擊,按規則來看就是判紅牌,不是說Lionel Messi或Ronaldo就能例外。」

影像輔助裁判在比賽中非常忙碌,此役單場就出現2個12碼罰球,其中最重要的還是Ronaldo引起的爭議。

「我們過去可以接受人為疏失,那是比賽的一部分,球員、教練甚至裁判都會犯錯。」Queiroz說:「但現在是砸大筆錢使用新系統,這是高科技耶,有5、6個人在監督,結果呢?沒人出來負責任。」

「我們根本像在打橄欖球,當VAR做出判決時,我需要知道裁判和他們說了什麼,人們也有權知道發生什麼事。」Queiroz繼續說:「我的看法是,國際足總和他們的會長Infantino,每個人都該同意VAR在賽中使用的並不理想。」

他最後補了一句:「這就是事實,大家都抱怨連連。」

葡萄牙前鋒Ricardo Quaresma在上半場結束前右腳一記「招牌香蕉球」直勁射入球門,助隊取得領先。下半場開始後,葡萄牙Ronaldo也隨即因Saeid Ezatolahi犯規,得到12碼罰球機會,但這一擊卻被伊朗門將Ali Beiranvand守下來。

傷停補時中,葡萄牙後衛Cedric被判手球,伊朗球員開心地跳躍慶祝,他們靠Karim Ansarifard完成罰球為球隊延續生命線。

比賽尾聲,伊朗Mehdi Taremi差點能戲劇性當上英雄,一顆偏離軌道的球剛好落在他行進的路上,可惜最後他太倉促起腳,球只推到邊網上,最後伊朗連同逆轉比賽和晉級的希望同時隨之破滅。

葡萄牙球星Ronaldo在錯失罰球後神情懊惱,就跟Lionel Messi在之前的比賽一樣。「我了解,這很正常。就連根本不太有機會發生這種事的世界頂尖的選手也會遇上這種問題。」葡萄牙教頭Fernando Santos說:「這對球員來說更傷吧,他們總是渴望贏球,希望成為最棒的選手,而且拒絕失敗,如果真的面臨到那種狀況會讓他們非常低落。」

談到VAR對自家選手Ronaldo的判決時,Santos則認為裁決非常正確,「我完全沒有擔心紅牌,看起來就是比賽稀鬆平常的小事,裁判只是實事求是,做他該做的罷了。」

「他大概走向VAR 2到3次吧,應該是在考慮要記2次犯規和1張黃牌。我可能要再看看影像才能談論這些,但我認為VAR確實完成了任務。」

稍後得知西班牙和摩洛哥以2比2戰平後,葡萄牙確定名列小組第2,並將於淘汰賽對上烏拉圭,Santos對此沒什麼意見,「重要的是成為16強,然後一路晉級下去。」Santos表示:「烏拉圭擁有最頂尖的球員,雖然他們非常出色但葡萄牙也不惶多讓,我們會找到方法打倒他們的。」

【AFP授權】
(編輯:陳瑤甄)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