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突破印尼魔鬼主場 周天成:就跟他拚了

作者:張哲郢 ‧ 2018年08月27日 18:02
周天成。(特約攝影侯禕縉/攝)
周天成。(特約攝影侯禕縉/攝)

在先丟1局,對手又取得賽末點下,周天成今天(27日)以一己之力對抗全場印尼主場,但他不只守下賽末點,更在第3局一路領先,成為亞運史上首位晉級男單決賽的台灣選手。小天賽後表示,他知道全場一定會吶喊幫地主加油,「不管怎樣就跟他拚了。」

稍早戴資穎已經闖進28日女單決賽,是史上第1人,相隔不久,周天成也創下男單歷史,對台灣羽壇而言,今天絕對會在史上留名。

周天成創下歷史,賽後他還把勝利球拿走,他說:「4強戰就有拿,這場是日本裁判提醒我我才知道。」

談到自己闖進金牌戰的心得,小天表示,要謝謝背後所有幫助他的人,不管後勤或家人,沒有放棄他,他也沒放棄自己。

這場4強戰,周天成有如倒吃甘蔗,在對手Anthony Sinisuka Ginting先拿到1局下,第2局甚至出現賽末點,但小天沒有驚慌,還延長戰線到第3局,他說:「拿下第2局有增加信心,特別到第3局,可能他(Ginting)會差一點,一定要頂住他,因為他攻擊變化很多,我就要想辦法去追每1分。」

教練馮勝杰表示,前1天有先分析對手,發現他會以下壓攻擊為主,就讓周天成跟他打消耗戰,讓對手體力流失後,再看小天自己的臨場發揮。

馮勝杰說:「(進金牌戰)是全新體驗,看他這樣壓力也很大,所以滿欣慰這成績的。」《雅加達現場報導》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