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最後1次繞壘 張泰山再也止不住淚水

作者:張哲郢 ‧ 2018年09月23日 12:28
張泰山賽後忍不住淚灑賽場。(張哲郢/攝)
張泰山賽後忍不住淚灑賽場。(張哲郢/攝)
「我沒有要哭喔!」張泰山在今天(23日)海峽盃比賽結束後,宣告告別球員身分,正式退休,在賽後進行最後1次繞壘時,原本說好不哭的張泰山依舊忍不住淚水,淚灑球場,向現場上百位球迷溫情喊話:「謝謝你們!再見!」

在中職擁有無數傲人紀錄,張泰山離開職棒後並沒有告別棒球圈,依舊以選手身分在場上努力,不過終究有道別的1天,他也選在今天結束自己長達22年的選手生涯。

張泰山表示,雖然是自己最後1戰,但他在場上考慮的仍以球隊為主,縱使7上球隊落後10分,一度有機會上場打擊的他說:「那時我沒有考慮自己的私事,只想幫球隊多添分,把戰局延長到9局,剩下的9局結束再說。」

可惜事與願違,台壽保今天7局就被新北市以10比0「扣倒」,比賽也結束在張泰山前1個棒次,但他認為,這已經是個漂亮的句點。

賽後台壽保也特地讓張泰山有機會與球迷近距離互動,他還進行具有象徵意義的最後1次繞壘,不過跑到一半終究止不住淚水。他說:「運動員就是這樣感性,這一生都在球場,場上或許很剽悍,場下我們都會去想一些事情,像我一開始跑還覺得很享受,跑過一壘突然想到,自己過去打全壘打就是這種感覺,如今必須道別,不哭真的很難。」

而在繞完壘後,張泰山一一接受台壽保隊友獻花,特別是壓軸嘉賓,是已故教頭徐生明遺孀謝榮瑤,再度讓他淚崩,他說:「師母就代表著徐總,我相信徐總有見證到這一切,他會在天上顧著我的。」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