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跟泰山同披興農袍 林英傑、鄭達鴻有感而發

作者:張哲郢 ‧ 2018年09月23日 12:52
林英傑。(張哲郢/攝)
林英傑。(張哲郢/攝)

前職棒球星張泰山,今天(23日)為自己為期22年的選手生涯畫下句點,除張泰山本人之外,最有感觸的莫過於和他經歷過興農牛、台中台壽保2個時期的隊友林英傑、鄭達鴻,2人都有感而發,特別是林英傑,他也將在今年底卸下選手身分,專心在投手教練一職上。

2009年,林英傑在離開日本職棒東北樂天金鷲之後,加入興農,跟著張泰山一起奮戰,在職棒當過2年隊友,相隔近10年再續隊友緣,這次他卻要向張泰山告別,自己心中五味雜陳。

林英傑透露,他在去年被Lamigo桃猿釋出後,就有感自己的球員生涯即將面臨尾聲,隨後台壽保讓他有延續球員生涯的機會,他也用自身經驗,一邊教導年輕球員,一邊練球。

由於去年台壽保成棒隊剛成立,隊上許多球員還不夠成熟,林英傑因此花不少心思在教球上,他說:「在台壽保我教球時間比自己練習時間還多。」也因為球隊對他寄予厚望,期待他能帶領年輕投手群前進,他決定,在年底比賽告一段落後,就專心投入投手教練工作。

看到張泰山今天正式退休,林英傑說:「棒球就是這樣,總會有離開的1天,自己今天也有感受到這種氛圍,會很捨不得。」在年底前台壽保預計還有協會盃等賽事,他表示,只要球隊有需要,還是會以投手身分登板貢獻。

同樣和張泰山經歷過興農時期,鄭達鴻更是自2005年初入職棒,就跟張泰山是同隊,一起度過興農當時最風光一時到張泰山轉隊。鄭達鴻說:「在一起打球久了,自己也有感覺要面對退休這件事,很開心還能跟泰山在台壽保同隊,雖然不是職棒,依舊替他感到光榮。」

鄭達鴻認為張泰山是年輕球員非常好的榜樣,在職棒不可能有球員頂著光頭在烈日下撿球,一路走來看著張泰山為了打球鮮少陪伴家人,他希望在張泰山退休之後,就算以後當教練也要好好享受和家人的天倫之樂。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