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昔女排國手各奔東西 彼此便是最佳後盾

作者:張哲郢 ‧ 2018年10月01日 18:17
陳菀婷(前)。(張哲郢/攝)
陳菀婷(前)。(張哲郢/攝)

台灣女排在去年世大運造成一股旋風,1年過去,陣中主將「阿非」陳菀婷、「大眼妹」陳怡如與「小羊」楊怡真如今都在不同領域各自闖蕩,即便離開企業排球聯賽戰場,3人感情不變,一旦需要,彼此都會為對方伸出援手。

身為世大運主戰舉球,楊怡真在離開企排1年後,加盟義大利超級聯賽一級球隊,成功延續選手生涯,更是自男排黃培閎之後,又1位旅歐的台灣選手。

而剛接下八德國中女排教練的陳菀婷,走過亞運落選的失落,開啟自己的教練生涯。阿非說:「亞運沒選上那段時間確實有些鬱卒,之後就在猶豫是否跟小羊一起旅外,還是投入教育,剛好學姐幫忙,問我是否要去八德,就決定去了。」

至於3人當中年紀最長的陳怡如,則在去年考進文化大學博士班,除念書之外,還以助教兼選手身份幫助文化大學女排,可惜永信盃她因傷加上有事情,沒能跟阿非相見歡。

過去3人為國家隊盡心盡力,立下無數功勞,世大運後各奔東西,不變的是彼此友誼。阿非說:「怡真旅外我也很鼓勵她,如果有什麼問題,沒關係就回來訴苦;看到怡如姐在課業上努力,我們都支持她,只要有空一句話打球,我們全都OK。」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