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受陳怡如刺激 文化女排一般生也能抗強敵

作者:張哲郢 ‧ 2018年10月01日 19:11
文化大學女排及教練余清芳(黑衣)。(張哲郢/攝)
文化大學女排及教練余清芳(黑衣)。(張哲郢/攝)

以體保生、一般生參半組成的「雜牌軍」,文化大學女排過往都不算排球強權,近年也都分在大專盃公開二級,不過去年文化迎來國手等級的即戰力陳怡如,讓球員觀念有著不小提升。隊長王昱蓉更期待在陳怡如的刺激下,能讓一般生心臟更強,力抗強敵。

除陳怡如之外,文化教練余清芳也是國內知名教練,更是去年世大運男排教練,他表示,一般生跟體保生不同,比賽經驗不夠,常常自己會不穩,當比賽時通常不是比誰技術高,而是誰穩定就能拿到勝利。

對於陳怡如能夠來當文化女排助教兼球員,余清芳說:「學生知道都很興奮,這對她們來說是種刺激,怡如傳承給球員的經驗,希望她們都能夠吸收。」

同樣是體保生出身,文化女排隊長王昱蓉出自名校中山工商,她表示,一般生心理素質確實會跟體保生有差,但一般生有熱情,只是關鍵時刻往往心臟不夠強,一旦落後就會很難追回來。

有了陳怡如身體力行的幫忙,王昱蓉認為,這對所有文化女排都是好事,陳怡如在場上能在前排呈現攔中技術,到後排還會幫忙接球,往往都能感染到周遭隊友,是大家的強心針。

文化女排在這次永信盃成功挺進複賽,還打進2日最後1天賽程,即便陳怡如因故無法參加,王昱蓉說:「怡如帶給我們的東西,我希望我們能打進前6強,甚至前3。」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