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道奇、釀酒人加賽封王 小熊、洛磯外卡決戰

作者:賴意文 ‧ 2018年10月02日 09:44
釀酒人歡慶分區封王。(達志影像)
釀酒人歡慶分區封王。(達志影像)
今天(2日)是大聯盟史上首見的單季2場加賽決定分區冠軍比賽日,密爾瓦基釀酒人先在客場以3比1擊敗芝加哥小熊,奪下國聯中區冠軍,隨後洛杉磯道奇在主場以5比2擊敗科羅拉多洛磯,連6年分區封王。

在第163場例行賽獲勝的道奇與釀酒人,將以分區冠軍資格挺進季後賽。道奇將在分區系列賽對上亞特蘭大勇士,道奇有主場優勢,而釀酒人成為國聯戰績最佳隊伍,在整個國聯季後賽都有優勢,他們分區系列賽對手是外卡戰獲勝球隊。而明天舉行的國聯外卡戰,就是由這2場比賽的輸家小熊與洛磯在小熊主場一戰定生死。

釀酒人8月底在分區曾落後達6場勝差,但9月後他們打出20勝7敗戰績,24日起至今更連奪8勝反超小熊,拿下隊史近36年來第2次分區冠軍,也是來到國聯後的第2次分區冠軍。

此役擊出3安打成為隊史首位打擊王、第3局打下球隊第1分的釀酒人外野手Christian Yelich說:「我們之前就說那只是未來許多分區冠軍中的第1次,希望這也只是許多次分區冠軍中的第2次。多花了我們1場比賽,但我為這支球隊感到驕傲。」

靠著Anthony Rizzo在5局下轟出的陽春砲(第25轟),前7局打完小熊與釀酒人以1比1戰成平手,但8局上小熊牛棚擋不住釀酒人火力被連得2分,最終釀酒人就以這2分之差獲勝。

隨後道奇主場對洛磯的比賽中,道奇菜鳥先發投手Walker Buehler主投6.2局只被擊出1安打無失分,4、5局Cody Bellinger、Max Muncy先後轟出2分砲為道奇奠定勝基,6局下Buehler也自己打下1分。儘管第9局Kenley Jansen開局被Nolan Arenado、Trevor Story連轟陽春砲,但最後道奇還是以3分之差守住勝利。

這是道奇隊史第17次國聯西區冠軍,也是他們連續第6年分區封王。洛磯則在第163戰失守,無法搶下隊史分區首冠,落至國聯外卡第2名,明天要到芝加哥打外卡戰。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