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參加全壘打大賽 Yelich不擔心影響打擊

作者:曹玉烱 ‧ 2019年06月30日 15:38
Christian Yelich。(達志影像資料照)
Christian Yelich。(達志影像資料照)

2018年國聯MVP、今年全壘打領先大聯盟的釀酒人外野手Christian Yelich,今天(30日)與海盜比賽結束後宣布他將出席全壘打大賽,而說不擔心參賽會影響到打擊表現。

明星賽前已有29轟、有望改寫2018年個人單季最佳36轟的Yelich說:「我會參加,我想那會很有趣,我從小就在電視前看全壘打大賽,而現在是參賽的好時機,讓我們看下去吧。」

Yelich也強調並沒有受到來自大聯盟的壓力。「他們問我是否會參加,那是幾週前的事情,我跟他們說如果入選全明星賽我就會參加,當然那得在我感覺健康的情況下。」

根據資料,Yelich從2018年明星賽後至今141場例行賽揮出54支全壘打,代表他的打擊狀態又再往上提升,不過,有關全壘打大賽的1個負面數據是,有部分參賽球員會影響到之後的打擊表現。

其中1個例子就是Yelich的隊友Jesus Aguilar,2018年上半季87場出賽272打數24轟的他出席全壘打大賽,下半球季62場220打數只有11轟,今年至今72場174打數更只有5支全壘打,連帶使得先發地位不保成為板凳球員。

對此Yelich說:「我認為這只適用在某些人身上,而就大部分來說,我並不擔心,我每天打擊練習都做著同樣的事情,對我來說那沒有任何不同。」

屆時Yelich對自己的唯一要求是,「你得第1球就打的扎實,不能揮空。打擊練習有許多人看,但那與全壘打大賽時滿場的氣氛截然不同,而且還沒有打擊籠,你試著第1球就想把球轟出去,而只要你第1球打的扎實,就會讓你冷靜下來。」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