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黃建瑋坐鎮防護組 與外國選手打成一片

作者:陳容琛 ‧ 2019年11月28日 23:20
黃建瑋。(圖/輪轉活動整合行銷工作坊提供)
黃建瑋。(圖/輪轉活動整合行銷工作坊提供)

2019明德快樂盃臺北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今(28日)開打,運動防護組由30歲「納豆」黃建瑋坐鎮,照顧國內外選手健康。頂著招牌蓬蓬頭的黃建瑋,特別笑說有幾位外國選手熟了,說我頭髮愈來愈蓬鬆了。

運動傷害防護員黃建瑋,2013年自國立體大運動保健系畢業後,曾到演藝圈闖蕩1年,從培訓藝人做起,也曾在綜藝節目擔任幕後工作。

後來黃建瑋回到本業,隨著足球國家隊出征泰國、伊朗,當時國家隊教練陳貴人看他燙頭髮,開始叫他納豆,「以前大家都叫我小胖,後來納豆叫著叫著也習慣了。」

首次到輪網賽事服務,黃建瑋透露很緊張,「畢竟過去實習也都是以一般人為對象,沒有接觸過身障運動員。」不過實際到輪網賽事服務後,他發現,主要治療以上半身為主,「特別是肩膀問題,因為選手坐著輪椅沒有支點。」

曾陪同職業網球選手駱建勛、楊宗樺出國比賽,也曾被「借」給外國選手,黃建瑋很享受這些經驗,「特別是個人運動,選手若是贏球,我也會特別有成就感。」

特別的是,外國選手常在治療前會要求摸一下黃健瑋的招牌蓬蓬頭,他也常開玩笑以「要收錢喔」來回應,逗得選手大笑。「有好幾位外國選手熟了,看到我還比劃著說:『More!More!』說我頭髮愈來愈蓬鬆了!」黃健瑋笑說。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