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適應角色變換 王維中:這就是大聯盟(1)

作者:曹玉烱 ‧ 2017年09月29日 19:32
王維中。(達志影像資料照)
王維中。(達志影像資料照)
【駐美特派李宏政密爾瓦基採訪、曹玉烱整理】

2014年以新人聯盟之資直上大聯盟的王維中,在經過小聯盟3年洗禮後於今年9月藉由擴編名單重返大聯盟舞台,他在接受TSNA專訪時暢談從小聯盟先發到後援,然後是現階段大聯盟比賽的1人左投,這段期間角色變化的心路歷程。

日前主場與小熊系列賽,幾乎只要一有狀況就上來熱身或下場投球,對於當時的心情,王維中說:「說真的是第1次打過這種比之前都還要亢奮又緊張的比賽,感覺就像在打季後賽,誰贏就是這分區的冠軍,只差觀眾沒有揮毛巾,雙方投手投的每1個球,場邊觀眾都在叫,隊友也跟我說這就像是打季後賽,可是季後賽是比這更誇張的,所以當下也算是開了眼界,畢竟是在現場看。」

談到9月上旬釀酒人在小熊客場橫掃對手時,有像此時的氣氛嗎?「那時還沒有,可能我沒有感受到,因為小熊牛棚是在室內,我們是完全看不到外面的比賽,只能透過玻璃看出去,可是聽不到任何聲音,都在看電視畫面,所以臨場感完全不同;而這次明明是我們主場,也搞得像我們在客場。」

「再之前(註:7月31日)他們來我們主場時,我們感覺『這不是我們主場嗎?』當時是我今年第1次上大聯盟,從芝加哥下機到這裡開車才一個半小時,為什麼要開2個小時多,原來都是芝加哥球迷開車過來,而這感覺又跟2014年不一樣。那時候小熊是有實力,但不會到現在這樣強。」

對於有幾次是在只有1個打者打擊的時間下熱身,自己是否有調適上的問題,王維中說:「其實還滿緊張的,因為每次叫我名字時我還是保持自己的節奏熱身並儘可能加速,就比較不會去關心場內而先把自己熱開就對了,而有好幾次教練問我可不可以投下1位打者,我只能說可以,因為下個打者就是左打,(而且你也不知道前1位投手面對前1位打者要花幾球)對呀,在對海盜時我就有遇過,那天1人出局我在熱身,結果2位打者都打第1球,我只熱了3、4球就上了。」

會不會感到驚慌?「是不會,因為基本上都已經熱開了,就只是想要再熱開一點,想保持手感,因為上去還有8球熱身。」

(編輯:楊蕾瓅)

適應角色變換 王維中:這就是大聯盟(2)
適應角色變換 王維中:這就是大聯盟(3)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