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向郭李、羅力請益 陳品學自信迎接未來

作者:王啟恩 ‧ 2018年04月30日 12:12
陳品學遭到釋出後,以投入中職選秀為優先。(資料照,駐美特派李宏政/攝)
陳品學遭到釋出後,以投入中職選秀為優先。(資料照,駐美特派李宏政/攝)
2018年3月底,新莊棒球場出現1個既熟悉又陌生的身影 – 陳品學。在克利夫蘭印第安人隊小聯盟系統打滾6個球季,卻在即將滿24歲的這年,因球團考量年齡與未來性,陳品學遭到釋出回到台灣。

「滿平靜的,有做好心理準備」,陳品學接受訪問時談到當時的心情。

印地安人的考量不是沒有道理,自從與陳品學簽約後便飽受傷病所苦,旅美生涯前3年幾乎都在復健室度過,過去2季,也僅在短期1A以後援投手身分出賽。

上一個球季,陳品學待在短期1A的馬洪寧河谷拳師狗隊(Mahoning Valley Scrappers),從牛棚出發。由於熱身速度快,常被用來當作長中繼或是救火隊的角色,在先發投手1局爆的時候穩住局勢。

「那時候其實有反應過頻繁出賽,手臂出現些疲勞,但當時球隊換了1位投手教練,沒想到還是讓我繼續投。」整季下來,陳品學出賽23場並列全隊投手最多,曾有1週上演「天天陳」戲碼,連續出賽5場,但控球不穩是關鍵,投29局共出現19次保送,因此去年球季防禦率是不甚理想的4.66。

雖然預期到旅美生涯暫時劃上休止符,但陳品學對自己的實力仍保持信心。「畢竟在(去年)春訓的時候,我都是跟2A的球隊一起練習,我認為我能夠解決更高層級的打者」。

釋出報導的隔天,他就現身富邦悍將職棒隊的賽前練習,引發諸多聯想,他解釋,原本計畫要隨崇越科技成棒隊練習,但因春季聯賽開打,練習時間反而縮短只好作罷;後來選擇隨悍將隊練習,主要因為和富邦悍將總教練葉君璋交情深厚,葉君璋曾在2012年赴美加入印第安人球團擔任小聯盟教練,正好與陳品學赴美時間重疊,兩人同樣來自台灣、又在同隊,在陳品學復健期間自然建立起交情。

「葉總對我的狀況很了解,每年休季回台灣也都會跟葉總打招呼,這次隨富邦悍將練習,主要加強手臂強度,補足重訓不足的地方,還沒有安排實戰。」

除了原有的武器球種滑球之外,陳品學近年來勤練指叉球,返台期間向過去曾在中華隊合作過的郭李建夫教練請益;如今和悍將隊一同練習,近水樓台的他也和羅力(Mike Loree)學習他名聞遐邇的指叉球,希望能增添一個武器球種,增加解決打者的能力。

談到未來規劃,陳品學不放棄再次旅外的機會,只是目前還沒有計劃挑戰日職,時間點也配合不上,但不排斥加入其他國家的獨立聯盟,「看經紀公司規劃,目前仍以投入中職選秀為優先。」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