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激戰3.5小時 吳東霖無緣冠軍戰

作者:鍾亞芳 ‧ 2017年06月17日 15:23
吳東霖。(鍾亞芳/攝)
吳東霖。(鍾亞芳/攝)
19歲小將吳東霖今天(17日)在台塑盃網球錦標賽男子第1站4強賽中對上賽會第4種子Daniel Nguyen,前2盤雙方都戰到搶七才分出勝負,決勝盤Nguyen以經驗優勢救回幾次發球局,激戰3.5小時後,吳東霖以7比6(3)、6(3)比7、4比6惜敗而無緣決賽。

首盤雙方纏鬥至搶七,吳東霖先以7比6(3)收下;次盤Nguyen一度打出4比1的領先,但隨後吳東霖連保帶破追成平手,之後雙方又激戰至搶七,可惜吳東霖以6(3)比7遭追平戰局。進入決勝盤後2人先形成3比3平手,此後Nguyen發揮經驗優勢,最終以6比4獲勝,進入明天的冠軍賽。

吳東霖生涯第2次闖進4強賽就激戰3.5個小時,對此他表示:「冬訓有增重、增加肌肉量,所以續航力有變好,現在體能沒問題,但要之後才能見真章,比賽不是只有一、兩週,而是要看長期。」

今天的比賽吳東霖都是先遭破發,之後才追趕回來,他透露:「賽前就預測過,會被破幾局是很正常的事,所以不會太在意,也不會因為被破發球局而亂了步調。」

前2盤都與對手纏鬥至搶七,決勝盤卻遭對手打了6比4,吳東霖賽後也直呼可惜,「他的經驗還是比我好,即使他的發球局很危險,Nguyen也知道要如何應對;他的發球節奏會變,即使我能接回去,也打出不出質量。」

至於對今天比賽的感想,吳東霖思考了一下才說:「這次打起來比較有信心,也比較敢去做自己該做的東西,不會因比數或對手而害怕。雖然這次第2次打進4強,但之後的比賽不會有壓力,一場、一場打好就行了。」

(編輯:楊蕾瓅)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