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遭對手不斷犯規 陳晏宇:心情一度受影響

作者:鍾亞芳 ‧ 2017年08月28日 21:12
陳晏宇。(大專體總提供)
陳晏宇。(大專體總提供)
身高與對手相差至少10公分的陳晏宇,今天(28日)飆出全場最高的34分,助隊終場以81比66逆轉擊敗俄羅斯。不過陳晏宇的驚人表現讓俄羅斯防守更積極,下半場在她身上犯了不少規,「其實有一度她們的犯規讓我很浮躁。」陳晏宇賽後說。

身高168公分的「法拉利」陳晏宇此役面對平均身高180公分的俄羅斯,替補上場25分鐘,攻下全場最高34分,兩分球5投中4、外線8次出手命中5球,更在罰球線上進帳11分,另還抓下4籃板、送出2助攻,是中華隊能贏得銅牌的關鍵人物。

其實中華隊打完半場還落後2分,但第3節陳晏宇跳出瘋狂轟炸籃框,讓俄羅斯頭痛不已,為了防守她,俄羅斯還賠上不少犯規,尤其第3節她進算加罰,為中華隊拿下3分;之後她更連續2次遭到犯規,其中1次對手更直接招呼到她的臉上。

談到比賽中不斷遭到對手犯規的心情時,陳晏宇透露:「有1次對方犯規,打在我的臉上,讓我的心情有點浮躁,但是隊友跟教練都不斷提醒我不要被影響,她們對我說:『還有1節要打,比賽比較重要。』我才穩住情緒好好罰球,進行接下來的比賽。很開心最後能拿下銅牌。」

談到陳晏宇今天的驚人表現時,中華女籃總教練Albert Wagner笑著說:「每場比賽一定都會有某幾位球員表現較突出,但今天很顯然跳出來的是陳晏宇,一生當中能有種特別的時刻,其實發生的機會不多,今天我們就見證了晏宇的奇蹟。」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