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1600接力成績不理想 中華隊自責落淚

作者:倪芝蓉 ‧ 2017年08月28日 21:26
中華田徑隊在1600公尺接力無緣奪牌。(林言熹/攝)
中華田徑隊在1600公尺接力無緣奪牌。(林言熹/攝)
擔任第1棒的王偉旭賽後抱頭痛哭,余晨逸與楊隆翔也都相當自責,中華男子接力隊在田徑壓軸項目1600公尺接力,最終只跑出3分08秒56的成績,無緣奪牌。隊長陳傑賽後勉勵大家,回去檢討,讓下次變得更好!

中華隊在預賽以3分07秒35的佳績、排名第1,被看好有機會奪牌,沒想到最後卻是第4名收場。第1棒王偉旭開賽就已落後,他坦言:「太過亢奮也太心急,後段沒維持住,已用盡全力,很對不起大家。」

第2棒余晨逸與第3棒楊隆翔則是與預賽時調換棒次,余晨逸解釋:「預賽時我狀況比較好一點,所以比較適合跑第2棒,但可能大賽經驗還是不夠。」余晨逸同樣紅著眼眶向大家道歉自己表現不如預期。

余晨逸與楊隆翔在接棒時因受到對手跌倒影響,導致踩到接力區的線,最終中華隊賽後被改判失格。第4棒隊長陳傑說:「1600接力在國際賽事都是壓軸,也是大家最關注的賽事,學弟他們心裡難免會有壓力,縱使他們看過奧運等級的賽事,但推擠動作還是無法避免。」

陳傑指出,比賽場上瞬息萬變,不管事前做了多少準備,還是要考驗場上隨機應變的能力,「接力就是這樣,不管是好是壞都要一起去享受、一起承擔,不管今天跑得好或不好,都要檢討,讓我們下次變得更好!」

(編輯:李升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