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棒球亞錦賽首戰菲律賓 中華隊吳俊杰扛先發

作者:張哲郢 ‧ 2017年10月01日 18:30
第28屆棒球亞錦賽10月2日開打。(張哲郢/攝)
第28屆棒球亞錦賽10月2日開打。(張哲郢/攝)
第28屆亞洲棒球錦標賽將於10月2日開打,今天(1日)舉行賽前記者會,中華隊首戰將對上菲律賓,總教練郭李建夫透露,預計由世大運國手吳俊杰扛下先發重任。

中華隊在記者會上以郭李建夫、隊長陳偉志代表出席,陳偉志上屆也是亞錦賽中華隊一員,他說:「希望能每場都打出扣人心弦的比賽,把金牌留在台灣。」

本次亞錦賽賽制不同於上屆,2015年當時採用各隊單循環後名次做為最終排名,本屆則分為預賽、複賽與決賽3個階段。陳偉志認為,上屆單循環對中華隊較不友善,加上首戰就對韓國,感覺像沒熱身般,這次賽程規劃就比較好。

而總教練郭李建夫表示,開幕對菲律賓將由吳俊杰先發,第3戰對斯里蘭卡則是江國豪掛帥,至於關鍵的台韓大戰暫時保密不公布。

郭李建夫說:「這次比賽要打6場,會準備4到5名先發投手,打者雖然戴如量身體有些不適,跑起來沒有很靈活,不過不擔心,都可以互相替換。」台灣對菲律賓一戰預計2日下午6時30分在新莊棒球場開打。

(編輯:李升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