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年小志氣高 藍郁翔、黃子倩想當一流舞者

作者:張哲郢 ‧ 2017年10月03日 19:07
黃子倩(圖左)與藍郁翔。(張哲郢/攝)
黃子倩(圖左)與藍郁翔。(張哲郢/攝)
體育署今天(3日)舉辦2017 WDSF台北國際公開賽記者會,為呈現運動舞蹈熱力,還邀請6對台灣舞者到場表演7種舞蹈,而兩度登場的藍郁翔/黃子倩雖然只有國中年紀,卻都有成為世界頂尖舞者的野心,展現人小志氣高的氣勢。

藍郁翔/黃子倩率先演出「森巴」,在相隔不到10分鐘後又換裝表演華爾滋。中華體育運動舞蹈總會會長葉榮裕表示,21日在台北體育館開幕的台北國際公開賽,從預賽、複賽、準決賽到最終決賽,選手出場機會非常頻繁。

藍郁翔從5歲就踏入運動舞蹈界,幾乎每天都在練習,和黃子倩搭配約10個月,雖然中途有過爭吵,但兩人慢慢進入比賽狀況。而藍郁翔一直有個夢想,他說:「我要成為世界冠軍。」

至於黃子倩,受到媽媽影響也踏上舞蹈路,從小一就有比賽經驗,常常得半夜3點起來化妝,只為在比賽呈現最完美一面,她卻一點不喊累,她期許自己能越來越進步,能達到世界排名前3的水準。

本次台北國際公開賽請到當今世界冠軍俄羅斯組合Dmiitry Zharkov/Olga Kulikova,葉榮裕說:「21日他們會下場比,22日則以表演者身分登場,第1天至少會跳20支舞。」葉榮裕期盼俄羅斯組合的到來,能為台灣舞者注入正面能量。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