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日高中增加球數限制、DH制 原辰德、達比修都贊同

作者:黃泓哲 ‧ 2019年08月15日 17:14
達比修有(駐美特派王啟恩/亞特蘭大現場拍攝)
達比修有(駐美特派王啟恩/亞特蘭大現場拍攝)

日本甲子園高中棒球盛宴現正火熱開打,不過近年參賽球隊不斷下滑,也讓球界人士憂心忡忡。今(15日)讀賣巨人隊監督原辰德表示導入DH制以及球數限制或許是增加棒球人口的辦法之一。MLB小熊隊日籍球星達比修有昨也在推特上表示希望增加小球員的出場機會,想法與原辰德不謀而合。

日本甲子園在2002年時總報名隊數來到高峰的4163支隊伍,之後便一路持續下滑,今年僅剩3730支球隊報名甲子園的地區預賽,17年間共減少約4百多間學校的棒球隊,原辰德也痛心表示:「一定要想辦法增加想打球的小朋友!」

對於要增加棒球人口,原辰德個人提出2點建議,第1點為增加DH(指定打擊制)。原辰德說:「如果有DH制的話,每校的先發選手就能從9人增加為10人,並且若以最單純的方式來計算,將可一次增加3730位小球員的上場機會。有了能夠表現的舞台後,想打棒球的小球員應就會增加。當然打擊強悍的投手也可自己上場打擊。」

另一項「絕對贊成」的建議就是「投手球數限制」,在「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地區決賽未出賽後又成為日本球界的火熱議題。原辰德說:「他們都還是在成長的幼苗,若賽程無法變更,那就在賽制中加入『投球限制』這項重要的規則,畢竟經典賽等重要比賽都有使用這項規定。」

「對於手肘及肩膀的影響是可想而知的。且如此一來可以大大增加球隊對於多名投手的需要,如此以來能保護小選手,又能與DH制一樣增加小球員上場的機會。」原辰德鄭重說道:「我們大人必須把規則制定完善,讓這些國家未來的棒球幼苗能做更大的夢、飛得更遠。」

同時小熊隊日籍球星達比修有14日也在推特上說道:「並不是一次要讓全日本的小球員都無差別地上場,但是若沒有出場經驗也很難提升實力。且其實有許多選手只要抓住一點點機會就能爆炸性地成長,也能順利減少時常上場的球員的受傷機會。如此不僅可以保護這些待破土的棒球幼苗,又可以發掘更多打磨後就會閃閃發光的原石。」

達比修該則推文同時介紹美國一所小學的棒球隊先發打線排至15棒,其理念與原辰德不謀而合。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