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談大聯盟初登板 曾仁和:投過才知哪裡要加強(1)

作者:曹玉烱 ‧ 2017年09月24日 19:45
曾仁和大聯盟初登板。(達志影像資料照)
曾仁和大聯盟初登板。(達志影像資料照)
【駐美特派李宏政芝加哥採訪、曹玉烱整理】

效力小熊的旅美投手曾仁和,在接受TSNA專訪時從今年大聯盟初登板談起,接著暢談小聯盟各個時期一路下來的心得,最後再聊到初嘗大聯盟滋味後所感到的不足與需要加強的部分,期待來年能有更穩定的成長。

首先聊到9月15日的大聯盟初登板,曾仁和表示:「小熊一開始就把我當先發投手在養,我原本也以為他們(9月擴編)會把先發投手調去牛棚,所以他們讓我先發我感覺是教練對我的肯定,我有能力勝任這個職位。」

就大聯盟處女秀來說,曾仁和雖有控球不穩而掉分數,但三振讓大家印象深刻,對此他說:「其實三振不在我的期待之中,我想吃局數幫助球隊,那是我第1個想達成的目標,但反而局數沒吃那麼多,三振丟滿多的,可是我知道自己不是個三振型的投手,只能說那天他們就只想抓我的直球打吧,而我的變速球丟得滿不錯的。」

回顧今年從2A出發,曾仁和說:「其實去年的表現我知道如果從2A開始算滿正常的,因為那個階級表現不好就還要多磨練,而我設立的目標是能不能在季中或者球季尾聲在3A結束,就是1年完成1個階級。」

對於連2年2A出發是否感覺進度落後,「我知道自己是退步了,只是成績證明一切,實力不好就在那階級多待,練到好教練才會把你升上下個階級。」

談到去年2A與今年2A的最大差異,曾仁和說心態是重點,「去年有點想太多,因為看過2A直跳大聯盟的例子所以就想我也要,其實不是這樣子的,你還是要一個一個往上爬,因為我不是超級新秀,是潛力新秀,所以一個一個步驟完成比較實際一點。不要想太多,那對我來說比較重要的一點,就是目標不要看太遠,今年我就是照自己的方式,因為季後我準備夠,知道比賽時一定可以。」

今年春訓球速曾投不出來是否緊張,「其實不會,春訓看到很多人就這麼催下去,我就丟不快只能丟角度,那是我那時的想法。而春訓還有在練其他球種,變速球也換了握法,我那時有點猶豫是舊的還是新的握法比較好,春訓的時候有在嘗試,就覺得新的握法比較適合我,然後就開始磨練。」

(編輯:許德霖)

談大聯盟初登板 曾仁和:投過才知哪裡要加強(2)
談大聯盟初登板 曾仁和:投過才知哪裡要加強(3)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