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談大聯盟初登板 曾仁和:投過才知哪裡要加強(3)

作者:曹玉烱 ‧ 2017年09月24日 19:49
曾仁和。(資料照,駐美特派李宏政/芝加哥現場拍攝)
曾仁和。(資料照,駐美特派李宏政/芝加哥現場拍攝)
【駐美特派李宏政芝加哥採訪、曹玉烱整理】

回想初登板的情況曾仁和還是很印象深刻,「一生都會記得,以後都可以跟人家講,那時候初登板臉真的是很難看。而被打(2支全壘打)後其實感覺差不多就是這樣子,不能再繼續下去了,你要穩住,不能就這樣放棄,彷彿感覺就像是小聯盟一樣沒什麼差別,只是打者不同而已,但好球帶還是好球帶,捕手還是一樣,還是照捕手暗號走,那時候就比較沒那麼緊張,一開始是被附近的東西影響到,到後面才專注在捕手,對決每1位打者。」

「我問他(捕手Taylor Davis)是不是會緊張,他說會,可是我看他的臉還好,我跟他說我很緊張,他就其實我沒跟你說,我比你還緊張,因為他也是初登板(註:初次先發)。」

對於今年2A明星賽沒多久就被叫上3A,曾仁和坦言,「當下很開心,這比升上大聯盟還更開心,因為在2A努力這麼一陣子後上3A有達到當時設定的目標,到3A又是個新的開始。」

結果曾仁和3A的成績比起2A更像是換了人似的,「其實我真的是沒有想太多,我在2A丟這樣子然後算滿年輕就上3A,代表我有好的東西才能在3A丟,教練說其實3A(打者聯盟)就是球比較會飛,但如果把球丟到想要的位置…儘管你有時候丟的好打者也打的好但不是每次都這樣子。」

「那時球探報告也有在看,但那時也沒想太多,因為跟我現在搭配的捕手,每次跟他配丟起來就很自在,因為他比較老,知道打者在想什麼,他要哪個位置我就丟那個位置,然後看打者打的怎樣,然後就變成一種習慣跟信任。」

雖然大聯盟初登板後沒有再繼續上場,可是談到隨隊期間有沒有學到些什麼東西,曾仁和說他收穫不少,「有學到很多,像我在外野接球或在牛棚就會問,他們都會回答,如第5局什麼時候就要上來準備,第7局要上來的話,牛棚時就要想著要加強什麼部分,接下來不是要想什麼東西而是要丟那個球,丟哪個位置那樣子,其他的都不要想。」

曾仁和也談到身為先發投手,牛棚快節奏會很不適應,「一定很不適應,但我在外野跟投手教練聊天,他跟我說你平常熱身需要幾顆球,我說25顆,他說那你在牛棚就丟25顆,因為他3A也看了我那麼久,知道我怎樣才會準備好,所以什麼都不用想,25顆下來就準備上去丟了。」

親眼看到小熊與釀酒人的高強度系列賽,曾仁和就很印象深刻,「像昨天4萬多人場面真的是很盛況,打1支安打大家都在尖叫,在小聯盟看不到這種狀況,(有沒有想過這幾場搞不好會有機會上場),其實每1場都要準備,教練每次都說你要準備,今天有可能會上場,到最後沒有丟後就沒有,然後隔天又是一樣,其實這就是你每天要做的,不像先發,你有幾天可以準備,可是現在每天都是備戰,教練打電話你就是要去丟,感覺是滿不一樣的。」

對於明年有沒有不一樣的想法?或是怎樣為明年規劃,受過大聯盟洗禮的曾仁和表示:「初登板後就知道哪裡真的是要加強,還有身體哪些不足,心理因素等都是季後要去加強的。」

(編輯:許德霖)

談大聯盟初登板 曾仁和:投過才知哪裡要加強(1)
談大聯盟初登板 曾仁和:投過才知哪裡要加強(2)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